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迟子建副主席率队赴鹤岗市就包联企业(项目)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进行视察调研

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412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包联工作组和省政协调研组赴鹤岗市就包联企业(项目)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今年重点协商议题——“十四年抗战”历史的挖掘利用、满语档案的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412日至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黑龙江迦泰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鹤岗市赢源米业有限公司、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五矿云山石墨深加工项目,详细了解企业(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难题,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对策。迟子建副主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安全生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扛起保护绿水青山和维护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

413日下午至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视察调研了东北抗联文化鹤北陈列馆、赵尚志将军纪念馆、鹤岗矿史馆(东山万人坑遗址)、兴山要塞遗址、革命老区纪念馆、侵华日军水塔遗址和鹤岗市档案馆,详细了解相关遗址的保护和利用现状、纪念场馆的展品及有关文物资料的挖掘使用情况,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迟子建副主席指出,鹤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文化历史的英雄城市,很多民族英雄在这里抛洒热血,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加强我省“十四年抗战”历史的挖掘与利用,有利于增强民族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满语档案是研究清朝黑龙江地区历史的第一手资料,蕴含着极高的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和文化价值。加强对满语档案的保护和利用,对开展清史、满族史、黑龙江地区地方史等方面的研究有重要的意义。

迟子建副主席指出,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应当引起重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而有价值,有很强的操作性。调研组将把大家的真知灼见,整理归纳到最终的调研报告中,进一步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和意见建议的实际转化。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省工信厅副厅长官英敏、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彭大林、省政协委员盖立新和文史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image001.jpg

在黑龙江迦泰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image003.jpg

在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image005.jpg

召开鹤岗市包联企业(项目)工作座谈会

image007.jpg

在兴山要塞遗址调研

image009.jpg

在赵尚志将军纪念馆调研

image011.jpg

召开“十四年抗战”历史挖掘利用和满语档案保护利用情况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