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刘睦终副主席深入包联企业(项目)、科研院所和高校调研

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四大班子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项目)、高校、科研院所的工作部署,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带领工作组(责任部门)同志,深入哈尔滨市和绥化市青冈县、望奎县、海伦市,走访所包联的企业(项目)、科研院所和高校,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

37日至9日,刘睦终一行先后深入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望奎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淘实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国投先进生物质燃料(海伦)有限公司纤维素燃料乙醇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实施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相关市县领导座谈,聚焦企业(项目)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政策对接、融资、用工、用地等方面问题,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并细化推进落实措施。刘睦终在调研交流中希望企业把握我省加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机遇,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战略与产业政策、市场需求、资源禀赋的契合度,激发创新潜力,提升竞争能力,推动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311日上午,刘睦终一行深入省农垦科学院调研,参观该院国家级奶牛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成果展厅,听取畜牧及农作物育种、植保栽培、电子技术等工作介绍,了解农业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情况。同日下午,深入哈尔滨剑桥学院调研,了解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工作情况。调研中,刘睦终一行分别在省农垦科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座谈会,就省农垦科学院省级科技项目申报渠道、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哈尔滨剑桥学院推进校企对接、产教融合等问题,深入研究解决办法并交办包联工作责任部门跟踪协调落实。

调研中,刘睦终还面向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宣传解读了我省促进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发展平台经济等一系列政策、部署,并要求包联工作组(责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在帮助企业(项目)、科研院所、高校解难题、谋发展、促提升上取得实效。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文德、二级巡视员王晓冬,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参加调研。

image001.jpg

刘睦终一行座谈研究解决企业(项目)存在问题

image003.jpg

刘睦终现场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

image005.jpg

刘睦终参观省农垦科学院科技展厅

image007.jpg

刘睦终参观哈尔滨剑桥学院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