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韩立华副主席赴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调研

来源:经济委 |  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222日,省政协副主席韩立华带领经济委员会同志,赴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调研,深入了解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建设情况及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韩立华副主席听取了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总体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我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及应用情况,实地考察了工控安全、智慧供暖项目。

韩立华副主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在省委刚刚批复的省政协全年重点协商计划中,将“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确定为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课题,省政协领导同志和政协常委将就此课题,会同副省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协商。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所辖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我省唯一的国家认证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衔接国家顶级节点和企业的重要枢纽,对打破信息孤岛,促进工业互联网数据互通,实现数据和信息在各要素间、各系统间的无缝传递,标识数据管理和共享等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要继续发挥政府品牌优势,加快二级节点平台建设步伐,更好服务龙江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数字龙江建设。同时,省政协经济委可与工信厅及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加强交流协作,联合开展调研,探讨制约我省工业数字化发展的问题所在,研究破解问题的思路办法,为促进我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出合理化建议。

韩立华副主席还就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在机构改革中遇到的人才短缺、固定资产整合、历史遗留的编外人员安置等问题,与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王幼平,省工信厅副厅长曹虎陪同调研。

111.jpg

韩立华副主席听取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汇报

222.jpg

韩立华副主席在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