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迟子建副主席率调研组赴佳木斯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文史委 |  日期:2021-08-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727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佳木斯及同江、抚远、汤原等市县,就“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同江市实地考察了街津口乡赫哲民族风情园、赫哲文物展馆、同江市赫哲族文化中心和三江口赫哲族博物馆;在抚远市实地考察了乌苏镇赫哲新村等边境人口较少民族聚集地区;在汤原县实地考察了汤原县政协文史馆、引汤工程纪念馆、汤旺朝鲜族自治乡金星村。728日上午,调研组在同江市召开了座谈会,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佳木斯市关于人口较少数民族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调研中,迟子建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佳木斯及同江、抚远和汤原等市县在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迟子建副主席指出,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工作,积极推动赫哲族等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文化与产业、市场、乡村振兴相结合,提升民族文化附加值;创新边疆少数民族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促进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文化的保护发展和利用;要加强对赫哲族等人口较少民族文化传承人的培养,不断增强传承活力与后劲,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image001.jpg

调研组在同江市调研

image003.jpg

调研组在同江市召开座谈会

image005.jpg

调研组在抚远市调研

image007.jpg

调研组在汤原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