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基层乡村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看病贵”等问题,拓展活动形式,强化教育实践,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便民利民活动。

1.jpg

624日,一场“送医送药下基层,助力乡村民生建设”的活动正在省政协乡村振兴驻村点——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和平镇建设村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宝金,以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新祥副主任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2.jpg

义诊现场,问诊群众络绎不绝。来自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四院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的7名临床医学专家、委员,围绕基层群众普遍存在的心血管、骨病、妇科、儿科、眼科以及老年病科等,认真为当地群众诊断病情,问诊、把脉、量血压,对心肺功能进行物理检查等等,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专业的疾病治疗意见,并现场开具药方,发放药品,宣讲健康知识、慢性病的预防知识,让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共送各类药品价值6000多元,诊治群众500余人次。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31.jpg

32.jpg

33.jpg

活动期间,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在齐齐哈尔市政协及泰来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村脱贫农户家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他与当地群众促膝攀谈,携手共谋乡村振兴路,希望建设村抓住齐齐哈尔市精品文旅打造契机,利用好本地资源,做好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21.jpg

22.jpg

23.jpg

张显友副主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此次送医送药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成效,解决农村地区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方便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到免费的健康检查和专家诊治,不断推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向纵深发展。

张显友副主席强调,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状况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显友副主席一行还看望了省政协乡村振兴驻村队的同志,视察了村旅游开发项目,详细询问了乡村振兴项目的规划、建设等情况。

24.jpg

25.jpg

下一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动委员积极围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开展调查,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夯实乡村振兴健康基础”等建议,并利用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等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致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力阻“病根”变“穷根”,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不断巩固和拓展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当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