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伊春市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1月7日,九三学社伊春市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林都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中共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出席并分别讲话。

市领导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赵广、刘福军、陶明海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智,伊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受邀参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伊春基层委员会主委田宁主持会议。

2.jpg

3.jpg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伊春市委主委王喜春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九三学社佳木斯市委主委王双代表九三学社各地市委致贺词。

4.jpg

庞达代表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对九三学社伊春市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九三学社伊春市基层委员会在中共伊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切实履行职责,奋力干事创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九三学社伊春市委的成立是我省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取得的一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统战工作成果,希望九三学社伊春市委员会和全体社员以全新的组织形态和奋斗姿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肩负起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伊春新篇章的历史使命。一是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三力。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向前进。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履行职能。多讲真话、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志。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功能。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5.jpg

隋洪波代表中共伊春市委对九三学社伊春市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九三学社伊春市委作为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答好“林区三问”新答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春实践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坚定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要把握职能定位,服务伊春转型发展大局。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出参政议政“好声音”,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会议通报了《九三学社省委关于成立九三学社伊春市委的批复》,通过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九三学社伊春市委常务委员会,选举田宁为主任委员,孔凡军、陈大雷、邱胜利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九三学社伊春基层委员会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6.jpg

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及伊春森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伊春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