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民盟大庆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

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月3日,民盟大庆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大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大庆市委主委贾荣富主持会议。副主委孙刚、赵海峰、刘继明、梁洪卫,常委马兰、樊春红,秘书长赵春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盟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刘继明副主委以《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创新》,马兰常委以《改革开放史》为题作重点发言,班子成员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立意高远、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民盟大庆市委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按照民盟省委和中共大庆市委的安排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民盟大庆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任务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按照民盟省委、中共大庆市委要求,与学习中共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民盟大庆市委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三是要与本职工作、盟务工作相结合,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发挥民盟优势做好创建全国民族进步示范市民主监督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两不误。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