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民建大庆市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七届“城市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民建大庆市委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七届“城市发展研讨会”。100余名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兆明应邀线上参会。会议由民建大庆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欣主持。

333.jpg

  闫睿主委代表民建大庆市委作了题为《立足党派特色,积极履职担当,为推动我市“三个城市”建设贡献民建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民建大庆市委副主委邢世辉传达了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民建大庆市委副主委王文忠宣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大庆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试行)》等内容。民建大庆市委副主委张子旭宣读了《民建大庆画院章程》等内容。民建大庆市委副主委王晓东宣布了《民建大庆市委第十七届“城市发展研讨会”获奖论文》等情况。获奖论文作者刘永悦、刘伟会员做了交流发言。

222.jpg

  会议认为,2021年,民建大庆市委在民建省委和中共大庆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服新冠疫情和内外环境变化对会员及会员企业带来诸多困难,团结带领全市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捍卫了“两个确立”,铸牢了思想根基。在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发挥民建界别特色履职尽责、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111.png

  会议强调,2022年,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总支、各支部、各专委会尽快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实质,推动民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围绕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执行好落实好民建市委工作要求,在“五大建设”方面提质增效,做出成绩。二是要把人才兴会、人才强会落在实处,按照会员发展标准,不断优化会员结构,吸纳经济界优秀人才入会。培育、选树一批优秀会员典型,用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领大庆民建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打造“1619”建言资政工作机制,建设“履职赋能”型组织等抓实落靠参政党职责,创新开展工作,在“三个结合”方面做足功课、做出业绩,用创新思维篆刻大庆民建人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民建中央十二大、民建省委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