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民盟省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疫情再次来袭,中共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统战部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动员部署,民盟省委机关赵龙云、原世振、季建明、国坤4名党员积极踊跃报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自年初以来,民盟省委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先后开展了捐衣助残、助力乡村振兴、民生调研等实践活动,通过近一年的学习实践,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伟大建党精神、龙江四大精神,让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得到了洗涤和升华,一致认为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行动的方向,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中共党委、政府,更是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事,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建国72周年国庆之际,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



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原世振、国坤两位同志首先被安排上岗,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疫情排查工作。两位同志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携手,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填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消杀等工作,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现实困难,展现了下沉干部的良好形象。

原世振同志说:“根据防疫要求,我们工作时都穿戴好防护服,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基本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更换防护服耽误时间,影响检测速度,不过,看到社区居民都顺利完成检测,苦点累点也觉得值得。”

国庆节当日,年轻党员国坤同志坚守在防控岗位上表示:“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祖国生日快乐!”。

赵龙云、季建明两位同志也都做好了准备,将根据社区工作安排随时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