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日期:2022-06-14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第十二党支部  王镭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近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体会交流如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大力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素质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性修养

党心所向,千帆竞发;党旗所指,百舸争流。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始终坚持将对党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之上,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做到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发扬优良作风,勇于自我革命,以“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信念书写忠诚。工作生活中坚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基因,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地把住理想信念的“方向灯”,坚定不移地把稳党性修养的“方向盘”,不随波逐流,不迷失自我,坚决杜绝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问题。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理论学习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重要要求,坚持做到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着力提升学习质效。始终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知识,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创新。聚焦岗位需求,潜心研究、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始终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身边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好基础知识并及时进行知识更新,避免陷入“本领恐慌”的泥潭。在学习和实践中相互促进,做到活学活用,强化破解难题的能力。

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强化作风建设,重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要深入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培养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把传承龙江“四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按照“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目标,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熟事不大意,以严谨细致、沉着冷静、做事细心的态度开展工作、落实工作。坚持做到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工作落实过程中锤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品格,以踏石留印的韧劲,担难、担险、担重,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感投身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