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日期:2022-06-14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第十一党支部  许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地环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于新时代破解制约龙江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要通过“解放思想、助力振兴”专题研讨,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以全局的视野谋划发展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始终关心龙江发展、深情牵挂龙江人民,两次主持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两次亲临龙江考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着难得的重大政治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龙江“四期”发展阶段,在“时代发展大潮、区域发展大势、全国发展大局、民族复兴大业”中,抓紧机遇、跟紧浪潮,紧紧围绕“四个必须”的职责使命做好政协事、说好政协话。

要通过“解放思想、助力振兴”专题研讨,破解难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是检验解放思想成效的试金石,解放思想能否有真实效果、实际意义,要从龙江自身出发,勇于自我革命。我省发展既面临着全国层面的共性挑战,又面临着自身发展的个性问题,因此我们要紧紧围绕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包容、绿色低碳、为民造福、勤政清廉的“六个龙江”宏伟蓝图,运用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三长三短”辩证方法,聚焦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找出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解决思维僵化、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不断的学习、请教和创新,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

要通过“解放思想、助力振兴”专题研讨,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放思想,核心在于转变观念、更新思路,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自2019年以来,围绕《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内容,贯彻“生态优化,绿色发展”理念,东北三省一区连续3年举办了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而今年将在我省举行。我们更应该借力此次会议,开展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搭好三省一区共同发展的大船,促进龙江的全面全方位发展。于我自身而言,应该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运用新时代的发展眼光去看待问题,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去解决问题,争取此次在我省召开的会议较以往有亮点、有新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不能坐而论道、不能搞空对空,我们要在解放思想的研学讨论中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补足自己短板不足,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