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体会
日期:2022-06-14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第九党支部  顾启有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部署安排,我始终把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强素质,作为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有效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性工作紧盯不放,着力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上下功夫,初步形成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收获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提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的领会和掌握有了新的加强,进一步加深了对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体悟,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有了新深化。

对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民解忧、为民纾难、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决心更加强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三、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有了新增强。

进一步理清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和过硬作风。工作中,自觉把积极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每一次活动的组织筹备中、体现到每一篇文稿材料的精心打磨中、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有力促进了当前工作的圆满完成和个人能力素质的整体提升。

下步,我将按照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充分运用黑龙江省网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极光新闻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平台,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所需、立足素质能力提升所缺,充分利用业务时间加油充电,逐步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省政协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为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