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体会
日期:2022-06-14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第三党支部   

根据《省政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解放思想、助力振兴”研讨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本人严格按照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有效提升了自我。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每一名干部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从头做起,自觉加强作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一个让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干部。

一、要坚持抓政治理论学习

通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领会了要围绕提升能力作风、持续解放思想,进行政治理论夯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研讨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工作方向核心正确不动摇。

二、要坚持从严自律

通过持续学习,使我明白在能力作风建设中要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自律,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方方面面要求自己。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上的权力,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事上时刻从严把握,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励。聚焦加强改进,深入查摆个人问题,并认真整改落实。在学习主动性上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个人自学情况坚持监督检查,切实通过“解放思想、助力振兴”研讨活动,进一步破除畏难、懒惰、等靠思想和资源依赖定势,树立奋发有为意识和发展意识。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品德、一种精神,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也是一种动力。在日常中要致力于把学习理论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己在新形势下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并且注重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这对广大青年干部来说,是工作要求也是成长指南。我们要通过持续的改革攻坚,不断解决问题、突破难题。结合经济委员会工作实际,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将调查研究做深做透,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带着求知欲,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冷暖,从而把实际情况调查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研究透彻,切忌搞形式主义。

能力作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开展各项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务必端正态度,持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