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体会

坚持学在前 悟在前 做在前 将学习贯彻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在实处

日期:2022-01-11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沙育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非凡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就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决议》必将使全党更加深刻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使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必将使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始终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充满朝气活力、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贯彻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工商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工商联开展宣传教育要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坚持学在前、悟在前、做在前,把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教材,迅速在全省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制定工商联系统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要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各项具体工作,面向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基层工商联干部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要组织开展宣传宣讲,要综合运用网站、展板、“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加强与黑龙江日报、省广播电视台,东北网、极光新闻,中华工商时报等媒体沟通联系,策划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增加网页,营造良好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统筹运用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联系调研等多种形式,采取适合民营经济人士特点的方式,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把全会精神体现到重点工作安排中,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找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增长点、新引擎,引导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推动全省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台港澳委分党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