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体会

不忘来路 坚定步伐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日期:2022-01-11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我认真并反复阅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感震撼,这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如何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如何贯彻好、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是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大责任。通过这阶段的自学,我有以下四点心得体会:

一、不忘来路,带着信仰去学。中国共产党用100年的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用事实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世界历史进程,同时更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100年的时间,我们经历了四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带给中国四次伟大飞跃。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带着信仰去学,才能对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学懂弄通、吃透做实;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忘来路,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磨练担当的宽肩膀,增强成事的真本领。

二、坚定步伐,带着责任去做。《决议》的五、六两部分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是整篇文章中最为凝练、最为珍贵的部分,令我感怀深刻,思绪久久不能平复,我突然感到自己充满了前进的力量!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自己所在的旅游业受到重创,这次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闪亮的灯塔,豁然开朗,明确了方向!

我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时刻以《决议》为思想武器、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引领企业、带领员工,从党的奋斗意义和奋斗经验中探索真理、树立信念、汲取力量,启迪智慧,坚定步伐,带着责任去做好每一件事。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动力,在新的奋斗历程中长期坚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信心,在类似像新冠疫情这样的困难磨砺中坚持成长;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斗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赶考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三、开创未来,带着使命去践行。《决议》的第七段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整篇文章中最磅礴、最大气、最令人心潮澎湃的部分。其中,对全党提出的“三个坚持”,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展现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与信心,充满立志开创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胆略和勇气。

联想起我的工作岗位,以前总觉得自己只是万万千千普通民营企业家之一,做好公民和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即可,从未想过自己也可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通过学习,我备受启发,我明白我完全可以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于我们中华民族腾飞的宏图大业中!

接下来,我将与企业一路,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党的一切号召,以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指导,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统一思想,学习讲话,带出作风过硬队伍;统一行动,探索方法,做出实实在在业绩。

四、感恩时代,感恩党。通过学习我深知,我们要时刻心怀感恩,感恩时代,更要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脱贫致富,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道路,让全体中国人民拥有了今天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
纵观历史,古往今来,纵观国际,亚非欧美,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在短短一百年,就带领国家和人民从贫穷落后挨打走向富裕先进强大……只有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做到了这一切!

每每看到我们国家在航天、军工、数字化、信息化等各个领域的先进技术一次次创新突破,每每看到蜘蛛网一般的高铁轨道交通铺设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发达的民航航空事业更是抢占了很多发达国家以往一直垄断的航线……我的心是沸腾的、炙热的,我内心满满的幸福感!

做一个中国人,是幸福的、幸运的;做一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中国人,是无比自豪的!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知感恩、共奋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和贡献!强国有我!

(省政协教科委分党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