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体会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日期:2022-01-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省政协委员,香港富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潘浩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这次具有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的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发展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引导全党和全国各民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从过去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因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政协委员及企业家和行业先行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履责,发挥自身优势和领域力量,带领团队积极投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认真谋划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凝心聚力将在龙江投资的产业做大做强,以积极的态度克服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争创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我省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成为香港社会各界的“指路明灯”,同时也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作为港澳委员,我坚决拥护并执行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坚定支持“港区国安法”,支持特区政府推进“一国两制”的实施,促进香港更好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正结合本职工作,通过业务发展及行业协会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为香港更好的参与国家发展而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省政协台港澳委分党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