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日期:2022-01-1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省政协委员、甘南县政府副县长 何伟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宣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的习近平同志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了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我是一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人员,工作之中,目睹了基层发生的变化。在脱贫攻坚当中,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改变了广大农村的面貌。如今,农村没有了危房,老百姓都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用了安全用水,村村通了公路,出行更加便捷。乡村建立了幸福大院,孤老户有了生活保障。贫困人口彻底摆脱了贫困,生活有了希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广大农村,最好的建筑就是学校,每个乡镇都有卫生院,每村都有医疗卫生室,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老百姓的健康有了保障。为实现全民小康生活,国家、省、市、县、乡五级干部共同包保,多少人为完成这一伟大梦想牺牲自我,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这些变化凝聚了千万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体现了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如今,我从一名基层工作者转任到教育战线,新岗位催发新动力。新的环境要有新的作为,新的历史时期,更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一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稳定、服务文化传承,创优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培训教育四大品牌,建设好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大学。做好本职工作,把“人民”二字深刻心中,为服务人民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