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夏立华在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来源:宣传处 |  日期:2021-12-23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122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作总结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志刚列席会议。

夏立华就进一步抓好省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夏立华强调,党组成员带头学,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她说,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的精神实质,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的“六个深入领会”要求,做到“七个学清楚学透彻”,即: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清楚学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学清楚学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清楚学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清楚学透彻;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清楚学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清楚学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清楚学透彻,进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夏立华强调,组织好机关干部学,在提高整体学习效果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印发的《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在机关党组成员带头学的基础上,要指导各专委会分党组开展好学习,发挥好机关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党员、干部全覆盖。各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举行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好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工作自觉。

夏立华要求,结合实际学,在促进工作质量提高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政协的方式,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协商议政、调研视察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要完成年度收尾工作并做好总结,认真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机关党委换届会议等重点工作,务必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委出台的《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年度工作任务,要持续推动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制定出台《协商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作总结讲话.jpg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作总结讲话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