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 牡丹江 大庆 大庆油田 龙江森工 哈铁 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0-11-18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本报17日讯(记者刘晓云)17日上午,根据省委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文化和旅游研究所所长王刚到牡丹江市宣讲。

在宣讲中,王刚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牡丹江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省委宣讲团来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牡丹江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和宣传力量,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四季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旅发大会推进、项目冬季会战、全年任务收尾、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报告会后,王刚到西安区牡丹街道办事处与基层群众、社区干部、退休党员等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互动和答疑解惑。

本报17日讯(记者李民峰赵吉会)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大庆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王树春作宣讲报告。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王树春重点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7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大庆市委要求,要坚定对标对表,把握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大庆落地生根。要主动识变应变,明晰前进方向。要牢记责任使命,推动转型振兴。坚决守住经济正增长底线,为全省发展作出大庆贡献;科学编制好大庆“十四五”规划,更好地肩负起保障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责任,助力龙江“六个强省”建设的战略责任,引领石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历史责任,在更高起点上提升全面小康生活品质、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责任。要大力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会后,王树春还与市委宣讲团成员、县区宣讲团成员深入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坚持系统观念的深刻内涵、新发展格局中基层作用发挥等热点问题逐一认真解答。

本报17日迅(记者李民峰赵吉会)1714时,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查员崔世亮走进大庆油田公司,为油田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的宣讲报告,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崔世亮深刻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作了详尽透彻的讲解。

“油田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油田落地见效。”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昆表示。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大庆铁人纪念馆,与大庆油田基层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本报讯(记者马一梅李健)16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龙江森工集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20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苑芳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原则,规划建议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全面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森工集团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龙江森工集团要求,要全面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要认真分析总结森工“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存在差距,对“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全面审视,进一步找准龙江森工作为国有大型公益企业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科学谋划好森工“十四五”时期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研究制定龙江森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指标体系,确保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森工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报告会结束后,苑芳江与部分党员干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本报讯(记者徐佳倩)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乔榛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党委中心组联组(扩大)学习形式在集团公司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公司机关各部委处室负责人参会,集团公司所属87个单位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4500余人同步收看。

报告会上,乔榛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宣讲报告。乔榛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等七个方面内容出发,带领参会人员融会贯通“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建议内容。报告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夕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是“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制定的“五年规划”。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为制定“十四五”规划定方向、谋篇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战略、谋出路。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聆听报告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一致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追求什么样的新发展、怎样实现新发展,是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其中,集团公司党校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肖杨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他们将发挥团队效能,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开发专题课,深入基层站段进行宣讲,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破浪前行,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做出哈铁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