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结束
日期:2020-10-30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本报29日讯(记者闫紫谦)29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谷振春、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参加相关学习。

读书班期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个人分散自学、大会学习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确保教育成果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学习促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坚持对标对表,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六个强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等主动担当作为,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我省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接受省委巡视的过程作为经受组织考验、接受政治体检、加强党性锻炼、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依法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推进龙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结业式上,李显刚等7位同志分别以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身份,作学习成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