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名称
发稿数 (341)
回帖数 (0)
关于互联网时代避免电商恶性竞争的建议
发稿时间:2021-06-23 10:50:23  
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随着消费者对电商渠道购物的习惯养成,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线下渠道纷纷造节,而厂家则被裹挟着涌进各个购物节、剁手节,以吸引日渐稀疏的消费者的注意力。很多以品质格调加身的品牌或者产品,最终都逃不过消费者的比价和用脚投票。产品同质化、创新不足、生存空间狭小等使得企业间的竞争愈发激为了留住消费者,价格战几乎成了短期内最有效、最容易的路径。出现了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市场回归理性,转到了价格的比拼,企业缺少走出价格战的能力和好的途径,网络购物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严重的破坏了市场秩序。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提升策略,发挥资本力量企业要从顾客心智出发,创建品牌的竞争优势,包含认知优势及运营优势,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独特位置,使资本力量发挥到极致。

二是避免竞争,发展优势产品对于一些知名企业和品牌来说,要想打败这些同质化产品的竞争,那么不仅要在产品上下功夫,在产品的包装、定价、销售渠道、内部营销等多方面也要进行调整,使自己有更多的发展优势。

三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消费者在官方媒体及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一些流量大的自媒体上多做公益宣传,使消费者有正确的消费知识、理性和对虚假产品的辨别度。

四是确定标准,实施有效监管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线上实体店的监督,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标尺,无论是线上线下违反了国家法律,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一律从严处罚。

 


阅读4324)| 回帖0    
回 帖
实 名 回 复
手机号:
  点击此处获取手机确认码 手机验证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2009- 版权所有 黑ICP备11003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