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名称
发稿数 ()
回帖数 ()
社情民意专栏开栏语
发稿时间:2013-07-18 11:07:13  
杜宇新

 

      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途径之一。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目的在于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黑发[2012]9号文件)关于“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支持政协开展民意调查和民情收集活动,为政协委员利用社区资源和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收集社情民意提供便利”等有关精神,为政协委员搭建一个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可以直接与政协交流的渠道,及时、便捷地了解社会情况和民生动向,特在黑龙江省政协网站开辟“社情民意”专栏。

      社情民意信息,是关于社会重要情况(即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和人民群众意见愿望(即民情、民生、民心)的信息。社情民意信息短小、精悍、针对性强,是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沟通交流、建言献策的一个快捷途径。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应做到一事一议,有情况,有建议,并做到情况真实、建议可行。每篇稿件字数在500字左右为宜。请署清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交流和沟通。对不宜公开的社情民意仍然通过省政协研究室民调处邮箱反映。邮箱:yjsmdc@163.com,联系电话:85992003。

      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尤其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踊跃登陆本网站,围绕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省政协将认真收集、整理、综合有关情况,及时与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实现社情民意信息的快速反馈和资源共享,努力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效。

阅读148571)| 回帖4    
回 帖
   
社情民意信息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常用载体。省政协网站“社情民意专栏”的开通,赢得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青睐。它抓取现实社会的某一热点问题,特别是民生民计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改进和发展建议,是政府领导部门了解情况、作出决策的重要途径和依据。
(发布于:2013-09-14 15:38:09)
   
是啊,少宾同志结合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人很受启发。群众路线的深入,就是要真正的倾听民生; 群众路线的细致,就是要真正的体味民情; 群众路线的落实,就是要真正的解决民难。从科学发展的实际出发,努力“办实事,办好事,见真知,见实效”。反映社情民意不仅是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有利于解决当前"四风"方面的问题,促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工作实效,提高执政能力。
(发布于:2013-07-25 14:34:01)
   
适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开展之时,政协网开通了“社情民意专栏”。专栏的开通,既是为社情民意的反映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体现。社情和民意是社会管理中两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通过这两方面的信息能更好地把握社会的脉搏,发现社会存在的问题。掌握这些信息,在对社会矛盾梳理、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仅仅要提出意见和建议,还要更多地总结经验和教训,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为了更好的发挥专栏的作用,建议通过有关媒体对专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专栏的性质作用,以便更好的反映情况。更重要的是对收集到的信息要注重抓落实,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只有这样,反映问题的人才能更有信心、有积极性,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而不是像皮球一样把问题踢来踢去。 时刻关注社会热点,不惧解决社会难点,着重突破社会焦点;用真心体恤民情,用公心改善民生,用热心温暖民心,只要抱定对社情民意“疏”而不“堵”的态度,才能更好地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发布于:2013-07-25 13:52:35)
   
社情民意信息短小、精悍、针对性强,是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沟通交流、建言献策的一个快捷途径。很多委员和同志都认为反映社情民意是履行好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途径。在杜宇新主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省政协网站社情民意专栏开通了。在祝贺的同时,也决心在社会各界,尤其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的支持下,能够实现社情民意信息的快速反馈和资源共享,努力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效。
(发布于:2013-07-24 11:20:50)
实 名 回 复
手机号:
  点击此处获取手机确认码 手机验证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2009- 版权所有 黑ICP备11003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