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书画摄影知识
书法技法
书法欣赏
美术技法
美术欣赏
摄影技法
摄影欣赏
黑龙江省政协网 >> 政协书画院 >> 成员简介及作品 >> 于志学 >> 简介
于志学 简介
1935年1月3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肇东县。现任黑龙江省美协名誉主席、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书画室顾问。冰雪山水画创始人。 从艺五十年来,于志学始终以“继承不是重复,一切在于创造”的艺术宗旨、以天、地、人的 “三元绘画”为目标进行不懈的艺术实践。他创造的冰雪山水画,以其特有的原创性艺术语言和独特的技法,表现了“冷逸之美”的冰雪美学核心思想,填补了传统中国水墨画一千多年来不能直接画雪更不能画冰的空白;使传统中国画的表现对象由山、水、云、树拓展到山、水、云、树、冰雪,创立了中国画“白的体系”。他创作的人物和小品画,充分体现了中国画的书卷气和笔墨气韵,彰显出时代花鸟画的民族文化内涵,体现出传统笔墨和当代生活相结合,展示出与时俱进、笔墨当随时代的风范。
于志学 作品欣赏
作品1
作品2
作品3
作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