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书画摄影知识
书法技法
书法欣赏
美术技法
美术欣赏
摄影技法
摄影欣赏
黑龙江省政协网 >> 政协书画院 >> 成员简介及作品 >> 李宝瑞 >> 简介
李宝瑞 简介
1941年生于辽宁省岫岩县。1965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承大师张仃、吴冠中、黄永玉先生。1973年分配于黑龙江美协任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美协终生画家。 1978-1980年创作《白孔雀》于首都机场壁画群中。此画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历史地位。1978年至今,举办了19次个人画展。2001年4月6日 ,在大鉴赏家陈岩先生的策划下,《李宝瑞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时任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画展剪彩、讲话、观展并在家中设宴宴请李宝瑞夫妇。丁井文、启功、黄苗子、白雪石、史树青、冯其庸等先生莅临画展开幕式。2007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收藏李宝瑞先生国画作品《和平富贵图》,使中国现代美术家的作品第一次走进联合国。2008年5月18日,李宝瑞先生个人兴建的宝瑞画院在家乡玉都岫岩落成。 代表作品:《大鹏》、《白孔雀》、《五虎图》、《好大文章》、《五牛图》、《八匹马》、《大井堂》等。
李宝瑞 作品欣赏
作品1
作品2
作品3
作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