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25日讯(记者郭铭华)25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9.jpg

会上,与会提案委委员就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有关情况以及提案立案后的协商、办理和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据悉,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提案征集审查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前期做了大量知情明政工作的基础上,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更加积极,提案选题更加聚焦,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具体、有操作性。在提案初审过程中,省政协提案委还邀请了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十三个省直部门同志参与工作。在提案复审工作中,各位委员积极履行提案工作职责,在三次提案复审过程中,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全部提案逐一进行审查,确保了立案提案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政协例会、委员培训、知识讲座等会议活动。要继续发挥优势特长,撰写高质量提案,同时把提案审查、督办、调研、评比表彰等各项工作做好,推动提案办理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要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利用好委员工作站这一平台,真正将其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凝聚共识的载体,有效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