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中超
发挥优势促发展 汇聚力量谋振兴

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3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省政协主席会议和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优势促发展,汇聚力量谋振兴,推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取得新进展。 1.jpg

2.png

高站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学思践悟,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向港澳委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3.jpg

高质量开展专题调研。开展“进一步推动我省‘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旅游品牌走出去”专题调研,针对我省实际从5方面提出25项具体建议,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书记许勤批示。

高效率召开港澳委员、工商界人士座谈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带领港澳委副主任赴港澳地区先后召开座谈会6次,共100余人参会,从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工作互通、合作协调等方面建言,关于座谈会情况报告得到省长梁惠玲批示。

高水平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优势。一是省政协港澳委工作报告得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批示,认为黑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的工作很有特色,很多工作值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学习借鉴。二是编印季刊《龙江发展资讯》寄送港澳委员,让港澳委员及时了解和关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是在港澳活动期间积极走访爱国爱港爱澳社团、会见代表人士。四是建立港澳委员工作站联系委员,按照“1185”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法开展相关工作。五是我省发生洪涝灾害期间,积极号召港澳委员和特邀人士捐款,累计募集人民币120余万元捐献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