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委员刘伟华:外卖配送企业多次违反交规应纳入黑名单

来源:东北网 |  作者: 庄园 |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据冰城新闻的数据显示,2017年哈尔滨人早餐订单占比和鲜花外卖增长率两项数值均排在全国首位。外卖为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与日俱增的外卖配送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却引发了诸多交通事故纠纷。这一问题引起了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少年宫副主任刘伟华的注意。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刘伟华建议应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加强外卖车辆安全管理。

11111.png 

他建议,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协会,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自我管理,并同时实施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多次出现交通违法发生事故的外卖配送企业纳入黑名单,对多次出现交通违法事故的配送人员,同样纳入行业黑名单,禁止其从事外卖配送行业。同时,要求入职外卖配送的专职或兼职人员与所属餐饮公司或快递公司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餐饮公司或快递公司与相关交通主管部门签订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层层加强外卖配送的安全意识和责任。

此外,刘伟华认为有必要规范外卖配送电动车,车身统一公司的标识和颜色,快递公司要有电动车的集中采购部、修理部和安全检查部,从车辆的统一采购到维修使用,有一条龙的管理措施和方案。定期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查找车辆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定岗定责定人,同时自觉的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