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分组协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14日讯(记者郭铭华)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就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协商。

委员们认为,2018年,我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攻坚任务”,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步伐。委员们同意报告中关于2019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计划,并建议重点解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项目储备和开工不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等问题,加大补短板力度,强化消费支撑力引领,进一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走出去”能力。

同时,委员们还详细了解了我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一致赞同省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中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扩大投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改善民生水平、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等方面的资金安排,希望在预算执行中继续加大统筹力度,最大限度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支持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