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3062件提案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  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88.7%已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

 

记者从24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审查立案3062件,其中,所提建议已经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的2715件,占提案总数的88.7%;限于条件不能解决或转有关方面作为参考的347件,占提案总数的11.3%

五年来,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履行政协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提案工作,着眼全局、加强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抓住重点、提案办理求实见效,健全制度、推进提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广泛交流、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表彰宣传、提升政协提案的社会影响。

据悉,立案的提案包括党派团体提案411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651件。经认真研究,立案提案分交省委省政府有关承办部门办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加强与委员沟通协商,认真研究采纳提案建议,办理成效显著增强,充分发挥了政协提案推动党政部门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次会议提案,全部在当年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