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吴群红委员 综合规划防治雾霾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文/车轮 摄/苏强 |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吴群红111.jpg 

针对雾霾现象,省政协委员吴群红建议:第一,制定以“雾霾防治”为首要任务的健康龙江战略,强化政府对雾霾治理的主体责任。大力开发冰雪文化旅游这一绿色无污染产业,转变以化石燃料为主的能源结构。第二,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修订环保法规相关处罚条款,大幅提高企业环境违法成本。强化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密切监管。第三,加大对促使我省大面积雾霾形成、演化机制及跨区域传递机制研究。探讨雾霾形成的关键根源及影响因素,为制定和出台更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提供证据。第四,通过综合规划,建立城市通风走廊。第五,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城市在雾霾治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探索综合运用政策、规划、法律、制度等组合手段整治雾霾的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第六,研究雾霾对人体主要系统和靶器官产生健康危害的生物和环境联合作用机制,探讨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办法。第七,高度重视雾霾对社会健康发展的影响,采取积极措施去化解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