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李晓陵委员 多元化选用优秀医疗人才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文/吴利红 摄/苏强 |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李晓陵111.jpg 

省政协委员李晓陵认为,我省公立医院面对优秀医疗人才招聘方式单一。存在着“重招聘程序、轻实践能力”的现象,导致录取人员的技术能力良莠不齐。由于公立医院人才培训资金不足,晋升空间小,导致培训机会少,发展慢。

李晓陵建议,拓宽渠道,实现招聘多元化。加大对科研、教学资金投入,为医护人员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其在医疗实践中发现自身不足,促进其不断提高医学技能,从而促进医院优秀人才总量的提升。设立人才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医院管理人才的培训、业务骨干的培养、重点专科的建设、科研立项的补助以及科研成果的奖励。借鉴天津、山东等地经验,取消第一执业单位知情报备手续,放开主治医师以上职称区域注册的限制,让更多的医师能够多点执业,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和边远医疗机构下沉。同时,鼓励和引导高职称、高学历医疗卫生人才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此外,建议对基层乡镇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给予住房和薪酬上的特殊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