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一年来征集提案665件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审查立案620件已全部办理完毕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665件,经审查立案620件,并已全部办理完毕。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这些提案中,党派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89件,占14.4%;政协委员个人提案467件,占75.3%;联名提案64件,占10.3%;提交提案的委员共计1098人次。不予立案的提案45件,其中向提案者作出说明,转交有关部门作为信息参考的33件,由在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的12件。从提案内容看,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93件,占提案总数的47.3%;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52件,占提案总数的24.5%;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04件,占提案总数的16.8%;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8件,占提案总数的7.7%;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提案总数的3.7%。

2016年,省政协常委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提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深入调查研究、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实践、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提案工作视野等举措,形成了广泛参与、合力推进、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今年,省政协常委会将重点开展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提案征集工作,引导广大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有质量、有分量的政协提案。二是围绕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探索更加富有成效的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构建广泛多层、灵活多样的协商平台,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制度规范,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