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彭溢衣春翔车轮那可常春晖吴利红 |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凝神聚智助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更上台阶

 

15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各组与会人员听取省政协委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农工组委员们在讨论时提出,常委会工作报告有的放矢,举证充分,就医改难、就医难等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刘长青委员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设定务实具体,篇幅简洁明了,充分总结概括了一年来政协的工作。省政协机关加大了对委员的服务力度,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高涨,得到了省委的高度认可。魏芝红委员表示,报告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建议政协加强民主监督,改进和拓宽监督渠道,让委员更好地参与监督和建言献策。

九三组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视野更宽、效果更显,文字更朴实、内容更丰富,既关注传统工作转型,又关心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既言简意赅地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履职好成绩,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努力方向,全面反映了省政协常委会这一年履职议政的成绩。曹文兴委员建议加强政协委员培训工作,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从而提高提案质量,提升提案办结率。

无党派组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聚焦了重点、要点、焦点问题。提案工作报告篇幅精炼、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体现出了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情况。郑广军、王国柏委员建议,2017年省政协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要充分发挥委员的智慧,针对我省经济发展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好的对策建议。谢殿才委员建议,新的一年要从服务发展大局出发,紧扣民生热点,突出法治环境,强化民主监督,加强自身建设。

文艺、体育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简练、明确,大家非常振奋,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很强指导性。提案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地介绍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开展的提案工作,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对今后一个阶段提案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

社科、新闻出版组的委员在讨论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很有指导性。提案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要点,要着力破解新形势下我省粮食生产与流通问题,多举措引导调整种植结构,加强财政、金融和保险支持,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粮食产业市场化进程等。这些内容操作性强,有非常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教育组的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在过去的一年里,省政协常委会履职尽责,扎实调研并形成相关报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同时,委员还结合本职工作,针对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调研全省高校研究生招生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少数民族、宗教组的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体现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特点。提案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要点,力求把握核心,力求准确定位,力求言之有物、务实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