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迟子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文史委 |  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812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了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会议,迟子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佩杰主任通报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辛忠德副主任通报了《关于加强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上下联系和业务指导的实施方案》;李岩副主任通报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读书活动方案》,并宣布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最后,迟子建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

迟子建副主席指出,此次工作会议,既是为了贯彻去年全国政协召开的地方政协工作会议和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更是为了进一步密切我们不同层级文化文史委界别委员和机关干部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凝聚我们之间的共识和力量。近几年来,全省政协的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循序渐进,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功能进一步彰显,这主要得益于各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科学谋划,得益于我们各级政协文化文史部门的积极干事、主动作为,得益于我们全体政协文化文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

迟子建副主席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紧贴时代需求,扎实做好文化文史工作,要坚持科学统筹,搞活内容形式;扎实做好政协学习培训工作;要把握特点规律,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创新发展。全省各级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和完善适应时代要求的史料征集和学习培训工作新机制,特别要在加强上下联系和业务指导上进行探索创新,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我省奋力建设“文化强省”的新形势下,为人民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创新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业绩。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主持会议。十三市地政协主管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副主席,省、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省、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人员通过履职APP和视频链接参会。

image002.jpg

迟子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4.jpg

王佩杰主任通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image006.jpg

李岩副主任通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读书活动方案》

image008.jpg

辛忠德副主任通报《关于加强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上下联系和业务指导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