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协商议题省直部门情况介绍会

来源:社法委 |  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黑龙江省2020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73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抓住政策机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两项年度协商议题,召开省直部门情况介绍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主持会议并座谈交流。

会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社区治理,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下步推进思路举措。委员们结合两项议题,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储备、动员社会力量和居民参与改造、城乡社区治理结构、社区治理人财物保障等各自关切问题,同与会政府部门同志充分协商交流,积极资政建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睦终副主席在交流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社区治理,作出重要工作部署。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和深入哈尔滨市调研过程中,对这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社区治理,既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省委将这两项工作确定为省政协协商议题,体现了对民生改善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推进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她表示,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将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形成调研成果等重要工作节点,与政府部门等各个方面坦诚协商交流、充分征求意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用务实管用的方法,把协商计划完成好,确保标准和质量,努力为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增助力、聚合力。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唐铁威,副主任石兰波、吴小平、张爱华和部分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2.jpg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