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
刘睦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省政协社法委 |  作者:高超然 |  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6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及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重要部署,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政协社法委2019年以来工作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刘睦终讲话时指出,2019年以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委员的有力担当,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刘睦终强调,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要紧扣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大局,谋划推进社法委工作,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着力强化分党组领导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政协党组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社法委全部工作之中;要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聚焦我省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等年度协商议题,深入研究社会法治领域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着力加强社法委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务实、团结、高效的工作集体,建设友善、奉献、精细、规范的“委员之家”,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好地服务保障,努力做到让省政协党组放心、让政协委员满意。

与会委员通过委员履职移动APP、微信群等平台,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

会议还安排了会前学法,邀请省法院民事二庭副庭长、一级法官李营东就新编纂的《民法典》进行解读辅导。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唐铁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张爱华在主会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兼职副主任和委员通过委员履职移动APP平台在线参加会议。各市(地)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在当地在线列席会议。

1视频会议主会场.jpg 视频会议主会场 2刘睦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刘睦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省法院民事二庭副庭长李营东作《民法典》辅导.jpg 省法院民事二庭副庭长李营东作《民法典》辅导 4张爱华副主任在主会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jpg

张爱华副主任在主会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5唐铁威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jpg 唐铁威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