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行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和委员培训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529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行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和委员培训。会议以政协履职APP网上直播形式召开,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

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委员会主任徐飞鹏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出席,委员会副主任张财、王铁、张志权、王忠华、马建路、贾海威,委员会委员,政府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各市(地)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党组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全面总结2019年度各项工作,对2020年委员会党的建设和重点协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赵雨森副主席就如何开展委员会工作发表讲话,徐飞鹏主任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赵雨森副主席指出,要以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凝聚共识融入到专委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注重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弘扬责任担当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举措落实到委员会开展民主协商的各个环节,组织和带领全体委员做好本行业系统社会关注的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的协商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吴迪、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兴、省自然资源调查总院院长王逊到会,分别就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我省城市后备水源地建设情况”“特殊地质遗迹保护”作培训讲座,为开展年度议题协商储备知识、武装头脑。

徐飞鹏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艰巨性、不确定性、困难性、紧迫性,制订应急调整预案;二是要更加知责思进、勇于担当,学会并适应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履职尽责;三是要更加注重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创新工作、通力协作,用良好的作风、团结的力量保障优秀工作成果显现。

会议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探索。举办形式更加丰富灵活,主动克服特殊时期的困难和挑战,利用远程网络技术推动委员会履职。会议内容更加生动系统,集思想政治学习、总结部署工作、培训讲座于一体,发挥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补充知识、知情明政的作用。参会人员更加广泛全面,邀请各市(地)政协、政府业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使会议成为同市(地)政协、政府业务部门互联互通、交流学习、凝聚共识的平台,创造提升协商质效优越条件。

会议举办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赵雨森副主席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表示赞同;与会业务厅局同志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效果很好;参会委员们表示,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领导讲话简练明晰、入心入耳,知识讲座科学严谨、精彩解渴,得到许多收获。

会议得到省政协机关各部门特别是委员履职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2.jpg

赵雨森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徐飞鹏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4.jpg

李红伟副主任总结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

5.jpg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吴迪作培训讲座

6.jpg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兴作培训讲座

7.jpg

省自然资源调查总院院长王逊作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