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积极应对疫情 切实推进工作
——提案委员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提案委 |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提案委员会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相关规定。同时,在分管副主席领导下顺应形势、灵活办公,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主动为全国政协委员提供提案参考材料。既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征集的提案中遴选,也通过省政府督查室向有关厅局征集需要国家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相关材料已送委员联络室转交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参考使用。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提案审查办理工作。共收到4件相关提案。考虑此类提案具有高度的时效性,提案委员会迅即开展提案审查,第一时间将立案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29日,省卫健委已完成相关提案办理,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是及时调整提案交办方式。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有关要求,取消原定于2月中下旬召开的提案交办大会,改为网上交办,并研究相应措施,保证提案交办、办理工作有效开展。

四是完善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提案委员会对新启用的提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测试,主动对接系统公司,提出升级需求十余条。

五是拟定提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根据省政协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工作,积极思考拟定提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