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依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参与社会治理作用”协商座谈会

来源:社法委 |  作者:高超然 |  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刘睦终副主席出席座谈会

日前,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依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参与社会治理作用”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我省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加强社会组织监管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省政协委员围绕如何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座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融洽,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睦终副主席在座谈时指出,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主体,我们应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促进脱贫攻坚、发展公益事业、繁荣科学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真正使社会组织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充实管理力量,强化综合监管,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努力使我省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作用。

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唐铁威,省政协委员、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石兰波,省政协委员、社法委副主任吴小平和部分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