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
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
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

来源:农业委 |  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4月17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在机关三楼主席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委员会主任田恃玮主持,副主任祖伟、孙文志、褚世民、高起生、王洋和省政协农业委全体委员及各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分党组成立情况,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2019年省政协农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切实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做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工作。在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上,重点搞两个专题协商,一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二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吕维峰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农业委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个是委员会有了新的委员加入,从原来的33名委员,变为54名委员,壮大了队伍,充实了力量,这是农业委的一件大事;另一个是农业委成立了分党组,这也是农业委的一件大事。分党组的成立是政协历史上的大事。

吕维峰副主席肯定了农业委去年的工作,特别是承办的以“脱贫攻坚”为议题的常委会协商抓到了点子上,情况提得准,主意拿得正,建议提得好,是去年政协工作的亮点,体现了政协工作的精气神,调研报告得到庆伟书记的长篇批示,建盛主席多次表扬。对做好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吕维峰副主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中,尤其要树立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第二,要拥有政协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各位委员要珍惜自己的使命,不能只挂名不履职,要认认真真调研协商,在工作中要切实体会到“政协挺有意思,少干是啥意思,干好才够意思,越干越有意思”。第三,要围绕“三农”工作,踊跃建言资政。提案不要只关注“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要瞄准“三农”问题,提出有水平、有高度的提案。第四,坚持“三个崇尚”,加强自身建设。委员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团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六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专委会要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

最后,会议进行了座谈交流,新委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会议认为,去年“脱贫攻坚”调研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同市县政协上下联动、集思广益。今年还要这样开展,省市政协系统联合搞调研协商。今年,专委会将为委员的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各位委员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积极参与调研协商,要深入群众发现问题,反映群众呼声,并号召各位委员要“凝聚共识讲政治、建言资政勇当先”。

0.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