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十二届委员会(改革后)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显友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科教委 |  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4月11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委员会改革后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聚贤堂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委员会履职工作,对2019年凝聚共识,咨政建言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在会上作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展高质量履职,加快助推省委教科卫体领域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的讲话。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后两次深入黑龙江视察,深刻地指出我们黑龙江在发展上存在“三偏”和“四个短板”问题,这是滞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如何破解,张显友副主席紧密联系我省实际,联系分管领域,面对教科卫体界广大省政协委员,结合几年来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参与国是的体会和深入基层调研所见,围绕为什么要解放思想,怎样解放思想,委员面对新方位新使命怎样履职助推龙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举实例讲理论,提出了真知灼见。与会全体委员深受启发,顿感责任重大,信心倍增。表示以委员会全体会议为契机,解放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高质量落实好省委教科卫体领域决策部署,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国才总结了委员会2018年履职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委员会履职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加强政治为引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解放思想,强化主体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王宝金主持会议。副主任田文媛、王选章、李大勇、刘福生以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全体会议召开前召开了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国才主持,并宣读了省政协党组《关于印发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书面审议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年度会议计划和全体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委员会履职工作计划,并征求了各位副主任意见建议。分党组副书记王宝金,成员田文媛、王选章、李大勇出席会议;副主任刘福生列席会议。

01.jpg

02.jpg

03.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