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来源:民宗委 |  作者:柳南 |  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00.jpg


按照省政协主席会议的要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于7月25日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了“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五个专题。与会委员通过交流发言,达成思想共识: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理,风雨如磐不动摇。

三是坚定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的信心。政协委员要切实把人民政协作为实现理想、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大舞台,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在协商议政、监督评议、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使工作充满活力、富有成效。围绕做好民族工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宗教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履职尽责。

王成国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位委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专委会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