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十二届第一次主任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农业委 |  作者:李春光 |  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5月4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十二届第一次主任暨全体委员会议在机关三楼主席会议室召开,田恃玮主任主持会议,陆兵、祖伟、张志坤、孙文志、褚世民、高起生、王洋7位副主任参加,共计28名农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洋副主任通报了上届五年来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工作简则》。与会委员进行了座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同志到会作讲话。

吕维峰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担当起履职尽责的神圣使命。我省“三农”工作事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事关农业现代化建设,事关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必须当好压舱石,做好排头兵,全力以赴推进工作。第二,要全面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参政议政时做到心中有数。要对我省的形势、问题、挑战、机遇有个全面清醒的认识,能够科学、辩证地分析和审视省情,做到立足“三农”把握全局,研究问题心中有数。确保有针对性地履职建言,提案提得有质量,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第三,要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问题,新一届专委会和委员要为“三农”工作做出新贡献。专委会要积极搭建平台,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确定任务,积极开展履职。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履行责任义务。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觉悟、境界和水平。心系“三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辜负“农业委”委员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