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贾玉梅出席并讲话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杨海全、汪晓涛、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313日,黑龙江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提案承办工作落到实处。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康慨主持。

贾玉梅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就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凝聚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认真办理好这些提案,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重要体现,更是政府部门的一项重大责任。她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把提案办理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研究,扎实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办理协商反馈和报告工作。要加强督办检查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提案办理任务,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宫晶堃表示,2018年是十二届黑龙江省政协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黑龙江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重点工作,以提案形式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每一件提案,都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都具有一定的分量和价值。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政协共收到提案588件,经筛审后立案564件。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常大宽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进行了网上办理提案的集中培训。据统计,2017年黑龙江省政协送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系统565件提案,全部得到办理并收到书面答复意见,一大批提案转化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具体措施,为推动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1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2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3政协提案委主任康慨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康慨主持会议

4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常大宽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jpg

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常大宽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