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我省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

来源:民宗委办公室 |  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2017629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召开“我省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宗教界的省政协委员、宗教代表人士就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主持。与会委员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两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2015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中国宗教“中国化”的问题。他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在2016年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宗教“中国化”的问题。他进一步强调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这些重要论断,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了一个有效而可行的路径与方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宗教事业的发展方向,关系到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充分了解和准确把握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现状及特点,对于加强整个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至关重要。统战、宗教部门应着力在宗教人员的思想教育、选拔培养、遵规守纪、日常管理、完善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