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界别协商会

来源:民宗委办公室 |  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IMG_254999999999.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11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了关于“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治理整顿及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界别协商会。洪袁舒副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同志主持会议。部分省政协民族宗教界委员、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刘明、副巡视员张越及综合处、二处、三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民委(宗教局)关于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治理整顿情况的介绍。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龚强同志汇报了省政协宗教活动场所治理整顿工作调研组调研情况。委员们围绕我省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省民委(宗教局)的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委员认为,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治理整顿工作虽然效果显著,有的措施更是先于中央而行,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宗教搭台,经济唱戏”的倾向;教职人员自我约束力不强,法律意识淡薄;宗教活动开展不规范;网络宗教活动日益凸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监管力度;规范审批建设;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等四点建议。

最后,洪袁舒副主席对省民委(宗教局)近年来开展的治理整顿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关乎稳定大局的重要工作,正如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而宗教管理工作中的大部分问题是在宗教场所中集中表现出来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好坏直接反映着宗教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因此,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关系到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大局。她指出,此次到湖北安徽两省考察,学习到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省结合实际消化吸收。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