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民宗委 |  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年3月28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了主任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参加了会议,并向与会委员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主持。他在对2016年工作总结概括中指出,去年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工作有两个亮点:一是关于我省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的调研契合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题精准,所提意见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关于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治理整顿的协商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做了重要批示,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责成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王成国表示,关于2017年工作任务,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为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宗教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专题调研;二是对我省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好对口协商;三是围绕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培养开展专项视察;四是配合全国政协,会同吉林、辽宁两省政协,就边境地区民族和宗教情况开展联合调研。

会上,张凯丰、唐新伟两位副主任,匡伟光、葛文杰、白春福、赵敏、赵春燕、佟晓宇、杨树平、彭玉珍等委员就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积极表态,在协调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参与今年的调研视察工作,谏良言,献良策,圆满完成十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

会上,洪袁舒副主席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对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部分进行了重点传达。最后,洪袁舒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16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及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对2017年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她指出,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学习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相关政策方针、会议精神及文件精髓,为指导我们的工作有所遵循。在调研过程中,要掌握工作方法,将工作做细做实。今年的四项重点工作,要取得预期效果,必须研究好工作切口,深入基层,进行大量的有效的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提出切合实际,有更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