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文史委 |  作者:王梓 |  日期:2017-03-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224日,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哈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全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年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杨南欧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政协委员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2016年,按照省政协全年工作计划和要求,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一是编辑了60万字的《黑龙江音乐史》、编发了16万字的《资政文史》简报,取得了文史资料编辑整理工作的新成果。二是组织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专题调研,调研报告受到了省领导的关注和重视,王宪魁、陆昊、黄建盛、张效廉、王爱文、孙东生等领导同志先后在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工作意见。三是组织开展《“四大名著”的当代价值》等专题讲座,讲座效果取得新的突破。四是根据全国政协统一要求,组织开展同广西,上海,云南、内蒙、吉林等地文史和学习工作的交流活动,既推广了我们的工作经验,又学习到了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协助全国政协开展了“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保护和传承”调研、《蒙古族百年实录》征编、全国政协“北上”项目资料挖掘整理工作,受到了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杨南欧表示,2017年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在上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文史资料编辑整理、《资政文史》编辑发行、专题协商调研、机关文化知识系列讲座以及数字文史馆的筹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大力度,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上,省政协委员周玉、张翔、隋岩、邓福庆、祝福恩、于晓北、龚强、郑鸣、张旭、黄丽珠等作了发言,对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就很多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最后,于莎燕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16年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与会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文史阵地,讲好黑龙江的故事,尤其要发挥好《资政文史》的阵地作用,提高稿件质量,拓宽发行范围,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开展文史和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与高校、文史科研单位建立横向联系,利用社会资源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