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赴泰来县启动“协力助学”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7-08-04 |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526日,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在泰来一中举行协力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基金会为泰来县一中和三中共计19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提供5000元无息助学借款,用于学生的学杂费、学习用品和生活开销。

blob.png

省政协委员、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李明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种无息借款的协力助学方式,是一种可持续、可传递,既是受益者、也是助人者的扶贫模式,是一次传递爱心的行动,在资助促进高中生成才的同时,通过还款和接力扶贫,把大家还回来的助学款,再拿去扶贫助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我们来自贫困家庭的高中学生,贫而不弱,一旦学业有成、工作有成,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大家既是受助者,也是助人者,这样我们的扶贫队伍就会越来越大,我们的爱心也会越播越广。

blob.png

刚刚签订了助学协议的一年十一班的王斯惟同学说:感谢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给我们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希望和关怀,协力助学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在物质上得到了保证,精神上得到了放松。我们会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基金会对我们的热忱帮助,用和谐、尊重、平等、纯真的美德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blob.png

参加助学活动的基金会理事潘慧、孙志勇、韩建民、傅平及监事王文明、宋卫东等委员告诉记者,在一些贫困地区,出现许多因学致贫、因贫失学的现象,基金会已经认识到,扶贫不仅在于积极改善贫困者的生活条件,还应着力于从精神上、文化上、健康上扶贫、扶志,并逐步寻求造血式的扶贫方式。

blob.png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