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哈主持召开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黄建盛、宫晶堃出席会议

 

12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小组组长李斌在太阳岛宾馆主持召开了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征求意见座谈会。建盛主席、晶堃副主席、哈市政协姜国文主席及部分驻哈全国和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省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小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原驻会副主任田杰首先介绍了全国政协建言资政质量评价相关文稿的情况。宫晶堃副主席和哈尔滨市政协、南岗区政协领导分别代表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汇报了对全国政协建言资政质量评价五个文稿(关于开展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工作的意见;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委员视察、专题调研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提案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的修改建议,省、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意见。黄建盛主席在会上发言,李斌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会议气氛热烈,汇报和发言的单位与个人对几个文稿研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有的建议很中肯、很专业,有的也很有参考价值。李斌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给予了好评,同时再次对省政协担负研究起草和提交的《提案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斌副主席指出:中共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十三届政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件大事。在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主要是体现在落实汪洋主席一系列要求。主要是“要在提高调查研究、提案、理论研究等方面建言质量上下功夫,政协发挥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探索提出提高议政质量的模式、方法,建立建言资政的评价标准和办法,逐步形成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有效举措”。

关于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工作,李斌副主席强调三点:

一、开展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首先,开展建言资政质量评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其次,开展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工作必将强化提高履职水平的鲜明导向。三是,开展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必将推动政协机关工作的跟进创新。

二、开展评价工作应体现政协特色,注重科学性、操作性和引领性。科学性就是要科学评价、公正客观,建立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要科学,符合政协实际,得到广泛认可,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操作性就是要简洁明了、便于操作,进行分类分层评价,不能过于复杂。引领性就是要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向高标准看齐。

三、政协工作应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汪洋主席要求,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在今年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加重视质量问题,增强质量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无论是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还是大会发言、小组讨论,都要在掌握政策法规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反映问题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政协机关应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发展创新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

 1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会议.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会议

2黄建盛 宫晶堃出席会议.jpg

黄建盛 宫晶堃出席会议

3全国政协在哈召开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征求意见座谈会.jpg

全国政协在哈召开建言资政质量评价征求意见座谈会